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工业制造

制造业出现复兴 再投资增长三成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浏览数:4

  昨日,30多家驻穗领事馆总领事参加了华南美国商会《2014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和《2014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发布会。总部设立于广州和深圳的国际企业比例出现下滑,向中国市场提供产品或服务的企业也首次下降,同时主要在中国从事出口为主的制造业出现强势上升。

 

  这是华南美国商会连续第六年发布《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该商会代表华南地区2200家美国及国际企业,集中了目前中美商贸往来超过四成的企业声音,两份报告因独立调查而广受各国政府及企业关注。

 

  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介绍,本次调查结果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是,选择向中国市场提供产品或服务的受访企业比例首次出现下降,降幅高达8%,同时以出口为主的制造业受访企业占总数的比例则上升到27.1%。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选择将总部设立于广深两个中心城市的国际企业比例进一步走低,广州轻微下降4.2%,今年将总部设立在深圳的受访企业占总体比例19%,是自2008年的最高点32.1%以来出现的历年最低点。

 

  “我们的会员正逐步走出经济放缓的阴霾,再投资预算呈现增长趋势,受访企业今年一年的再投资预算比去年增加30%,这是一个起初我不敢相信,经过了4轮调查反复确认的数字”,哈利表示。大额投资的企业呈上升趋势,今年在中国实际投资总额多于2.5亿美元的受访企业由去年的7.5%上升到历年新高12%,这一数值在两年前仅有4.7%,超过4成受访企业表示新增投资仍在广东,相当多的企业规划在中国大笔投资在三年计划而不是一年计划。

上一篇:制造业有望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下一篇:黄海造船交付一艘31000载重吨多用途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