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南宁铁路局货物发送连续三年超过一亿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4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截至11月24日18时,该局今年货物发送累计完成1.00125亿吨,同比增长107.43万吨。至此,南宁铁路局货物发送已连续三年超过1亿吨,跻身全国年货运量超亿吨铁路局行列。

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南宁铁路局货物运输受到较大的影响,一些区段货物请求装车减少,一些区段货源去向集中又造成车辆紧张。与此同时,今年该局管内还经历了21次大范围强降雨、5次台风,给运输组织带来很大的影响。对此,该局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成功防御水害257起,尽量减少天气对运输的影响。该局还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上半年,全局装车完成151.18万车,同比增加 1.02万车。

今年以来,为满足广西沿海三大港口对铁路运输的需求,南宁铁路局先后与港口、企业建立了定期联系、走访制度,与港口各运输大客户签订运量互保协议,组织运输人员深入港口相关大企业了解企业产销运情况及对港口货物的新需求,提前掌握到达船只,做好需求运能的准备,有效缓解了铁路运输压力。与此同时,该局还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港口,指导港口作业,合理调整货位,努力提高港口装车效率。今年1至10月,广西北部湾港货物发送量达到3228.8万吨,同比增幅11.1%。其中,钦州港、北海港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7.2%和28.8%,为全局货物发送超过亿吨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全国每年大约有10个铁路局货物发送达到亿吨。2010年12月13日18时,南宁铁路局当年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1.00015亿吨,首次跻身全国年货运量超亿吨铁路局行列;2011年,南宁铁路局货物发送完成1.10177亿吨,同比增长4.4%; 2012年,预计全局货物发送达到1.1200亿吨,同比增长182万吨、增幅为1.7%.

上一篇:枣临铁路建成 具备通车条件 下一篇:杭宁高铁初定2月28日试运营 以后坐高铁能到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