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杭宁高铁初定2月28日试运营 以后坐高铁能到西安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2

按照初定目标,杭宁高铁将于明年2月28日开通试运营。也就是说,可能到明年三月,你花一个小时,就能到南京游秦淮河、吃鸭血粉丝。

昨起开始静态验收

12月20日起列车试跑

目前,杭宁高铁全线桥梁、路基、隧道都已建成,铺轨也已经完成。昨天开始,进入静态验收。主要检查工程是否按铁路技术管理规程、设计规范、批准的设计文件(包括修改、变更设计)建成,配套辅助项目是否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等,预计到12月中旬结束。

接着,进入动态验收,对列车运行状态下的工程质量全面检查和确认。其中预计12月20日开始进行的联调联试,先用慢速度动车组调试,然后逐级提速,直到确保最高时速下仍没问题,高铁就具备了高速运行的要求。

铁投、铁路等部门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根据初定目标,杭宁高铁将于明年2月28日开通试运营。不过,这只是一个目标时间,最终运营时间,还要看现场验收进度和铁道部的决定。

20分钟到德清

半个小时到湖州

杭宁高铁始发杭州东站,终到南京南站,全长248公里。初期运营时速为300公里,按这样的速度,杭州到南京的运行时间只要1小时左右。

目前从杭州去南京,需走沪杭、沪宁高铁,因为从上海绕行,最快列车耗时2小时12分钟。杭宁高铁通车后,时间缩短了一半。

要是周末想去德清、湖州等地郊游吃美食,也完全不用担心路上太累太费周折。杭州去德清可能20分钟不到,往湖州也在半小时以内,杭州人短途出游可以到达的目的地更加丰富。

多条高铁连成一线

去武汉青岛西安全程高铁

事实上,杭宁高铁拉近的不仅是杭州和南京的距离。根据规划,长三角将形成以上海、南京、杭州为中心的“1-2小时交通圈”。

届时,每一个城市都是“网格”上的节点,到长三角各个城市坐火车就像乘公交一样快捷。

而且,通过杭宁高铁的连接,杭州到合肥、武汉、青岛、北京等许多城市,也有了全高铁线路的贯通,这也将成为很多人出行的选择。

合肥方向:走杭宁高铁,再经已建成的合(肥)宁(南京)高铁,最终直达合肥。

武汉方向:经南京、合肥后,再转已建成的合武高铁,终到武汉。到武汉后,经武广高铁可达长沙、广州;经郑武高铁可达郑州,由郑州经郑西高铁还可到西安。

北京方向:经南京后,走京沪高铁可到达徐州、济南、北京。到济南后,可经胶济客运专线抵达海滨城市青岛。

另外,杭甬高铁也将于明年通车,具体通车时间尚不明朗。杭甬高铁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杭甬高铁的进度可能追不上杭宁高铁,很有可能慢几个月通车。

上一篇:南宁铁路局货物发送连续三年超过一亿吨 下一篇:湖北省铁路建设提速 江汉平原货运铁路2013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