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大雪将至 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全力做好除雪准备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4

济南西机务段为保证铁路大动脉的畅通,在冬季大雪到来之前,提前做好除雪准备工作,成立了5支236人的除雪队伍,做到以雪为令,按雪情预报上岗,大雪不堵,小雪畅通。

这个段担负着京浦、胶济、兖日(兖州至日照)线的货运及部分客运牵引任务。为保证“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提前制定了除雪预案,把济南西地区的71组道岔提前包保到人,无论是正常上班还是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在接到除雪通知后15分钟内到指定地点集结,形成应急除雪第一梯队,由值班干部带领,携带联络电台、防护器具、口笛及除雪工具到除雪地点报到,听取地区除雪指挥部的安排,且现场指定防护人进行两端防护。除雪任务繁重时立即通知预备人员,迅速到集结地点乘车赶往单位集合,组成第二梯队,听从负责人安排赶赴现场,保证人员充足,大动脉畅通无阻。

提前准备了充足的除雪用具,规定除雪工具必须符合电网下作业的要求,专物专用。增添了上线作业时穿的黄马夹50件、铁锹30把,配齐信号灯、旗各两副、手持机四部和口笛两只,并配齐防护人员用安全防护袖标五个,上书“济西机安全防护员”(黄底红字),由专门人员负责保管。使用时由值班干部负责发放,除雪工作结束后及时收回。

上一篇:杭甬高铁安置区迁建工程进入尾声 下一篇:下月起郑武高铁调整运行图 多趟动车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