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杭甬高铁安置区迁建工程进入尾声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3

前天,走进横河镇子陵村高铁安置区的客星园里,一幢幢鳞次栉比的新房子出现在眼前,红瓷翠瓦勾勒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在为自家新居修建围墙的搬迁安置户黄书林去年上半年刚搬进安置区,他告诉记者:“马路宽了,环境也比过去好了。”

杭甬客运专线全称为沪杭甬客运专线杭甬段,为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其中慈溪段(横河镇)全长约5.25公里,涉及子陵、童岙两村187户拆迁户。以征迁工作为重点,该项目2009年开工建设,2010年底,包括子陵村和童岙村在内共计150多户杭甬客专慈溪段迁建安置户的抽签选宅基地工作顺利完成,拆迁户的自建房陆续启动建设,并于2011年开始搬迁入住。

“我们村里已住进安置区的迁建安置户54户,入住率达95%左右。”子陵村村书记杨志苗告诉记者,“通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到人,村里针对确权、评估、赔偿等问题,将相关信息上墙公示半个月,老百姓有疑问的地方都能找到相关的负责人进行解答,努力做到让他们满意。”

目前,子陵安置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已经全面完工,搬迁户住在自己的新家里别有一番味道。而童岙安置区的公共基础设施也已开工建设,为拆迁安置户创造卫生、安全、宁静、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为明年杭甬客运专线慈溪段的通车铺平了道路。

上一篇:“欧亚新通道”中国段明年全线贯通 下一篇:大雪将至 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全力做好除雪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