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亚航开通西安曼谷直飞航线 开航特惠单程588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11-17 浏览数:2

2012年11月16日消息,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自泰国曼谷至中国西安的定点直飞航班于今天(16日)起正式通航。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了隆重的首航迎机仪式。下午14点35分,当载有142名旅客的全新红色空中客车A320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时,两道水柱冲天而起,撒向首航班机。水门仪式拉开了首航仪式的序幕,也标志着亚洲航空于此时此刻正式落地中国西安。

随后,停机坪上拉出了“亚洲航空,西安咸阳国际国际机场及西安人民欢迎你们的到来”的巨型条幅。来自陕西省及西安市政府各相关单位、西安市旅游局、西部机场集团公司及西安近10多家媒体的记者在停机坪一同等候并迎接首航班机的到来。飞机停稳后,亚洲航空(泰国)公司商务总监率领参加首航仪式的亚洲航空团队及20多家泰国媒体的新闻记者走下舷梯,西安政府及机场方代表走向前迎接,并向亚洲航空代表献花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中外嘉宾及媒体共同在亚洲航空首航飞机前合影留念,共同见证并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在随后的媒体访问中,亚洲航空(泰国)公司商务总监山提素(Santisuk)先生首先向参加今天活动的各方嘉宾及媒体介绍了曼谷—西安航线的总体销售情况:“这条航线自今年9月20日宣布通航并开始售票以来,即刻得到了两地,尤其是西安市场的强烈反响。388元人民币的通航庆典价在开售后几个小时内就已售罄。到目前该航线总体销售情况良好,截止到目前共售出近3万多张机票,未来3个月的平均客座率已经超过了60%,并仍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今天首航的入境旅客人数为142人,出境旅客人数为173人,平均接近80%的客座率就是最好的说明。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条新开航线的表现足以让我们感到满意和欣慰。我们仍将会在两地政府相关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以吸引更多的民众能搭乘我们的航班,并保证该航线得以长久、稳定、持久、有效益地运营下去。对此,我们充满信心和期待。”

山提素先生还利用这一机会就该航线能得以顺利开通,以及陕西省和西安市政府各相关单位就这条航线在宣传和运营上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赞道:“这条航线能顺利开通,并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如此好的结果,这与陕西省及西安市政府各相关单位及西部机场集团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是分不开的。陕西省政府财政部门以及机场方面在新航线的扶持政策及收费标准上也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除此之外,西安市人民政府也就该航线的开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周爱全副秘书长的亲自主持下,专门为这条航线的开通召开了政府各相关单位的协调会,协商如何利用西安政府的宣传渠道和资源支持并配合这条国际航线的开通。为了能更好地宣传西安的旅游资源,西安市旅游局除了提供大量的宣传品和图片外,还邀请并组织了泰国的媒体考察团来西安考察和交流。今天搭乘我们首航班机的还有来自泰国20家媒体的记者朋友们。我们希望能通过他们的报道,他们在西安的所见所闻真实而更具针对性的报道向泰国民众介绍西安这座中国,乃至世界文明的中国古城,从而能吸引更多泰国和东南亚的国际游客到访西安这座具历史悠久的古都。”

山提素先生还介绍了亚洲航空搬迁至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后的运营情况:“亚洲航空自10月1日起根据泰国政府以及自身长远发展的要求已搬迁至泰国曼谷新廊曼国际机场运营。到目前运营情况十分良好。无论是航空公司本身还是旅客都对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的设施和服务表示满意。搬迁之后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快’,无论是上下飞机,办理出入境手续,还是行李提取等都非常快捷和方便,大大节省了旅客在机场的时间。从机场到曼谷市区不仅更近,而且交通也十分便捷。包括火车、面包车、公交车河出租车在内的各种公共运输工具可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旅客送入市区。为了保证转机旅客的方便,泰国机场当局还开通了曼谷廊曼和苏旺纳鹏国际场对开的免费直通车,每20分钟一趟。此外,曼谷廊曼国际场内的免税店、名牌店、退税服务点、免税品城内购物机场取货站以及包括星巴克、麦当劳等在内的各餐饮店等一应俱全。相信旅客在这里也一样会享受到最好的服务。另外泰亚航新近推出的泰国境内包括普吉、甲米、苏梅岛、董里等在内海岛航线的机+车+船票一条龙订购服务都将会让我们的旅客更加方便、快捷、省时、经济地去往更多的旅游目的地。

亚洲航空(泰国)公司及西安市旅游局还分别为搭乘今天首航班机出入境的旅客准备了特色首航班机纪念品和证书。

亚洲航空西安至曼谷航线目前有两大促销活动在进行中。1. 订购日期:2012年11月5-18日,旅行日期:2012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单程全包价为人民币588元。2. 订购日期:2012年11月6日至11月25日,旅行日期:2013年2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单程全包价为人民币508元。

同时,为庆贺通航,亚航假日也特别推出西安至曼谷,来回机票+3晚酒店(含税)每人1,600元起的特惠产品以示庆贺。

亚洲航空西安-曼谷航班由亚洲航空(泰国)公司执飞,每天一班。采用全新的空客A320型飞机,共有180个座位。泰国亚洲航空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在8年多的时间内,已迅速发展到目前的三大航运枢纽(曼谷、普吉、清迈)、27架全新(空中客车A320)飞机的飞行编队、12条国内航线(清迈、清莱、普吉、合艾、苏拉塔尼(苏梅岛)、甲米、纳拉迪瓦、那空席塔马拉、洛坤府、乌汶、乌隆、董里、那空帕农)及16条国际航线覆盖了整个东南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越南、缅甸、柬埔寨、及中国(广州、深圳、重庆、武汉、西安(11月16日起)澳门、香港)及南亚(印度、斯里兰卡)。

上一篇:天津航将于12月10日开通天津-西安-昆明航线 下一篇:远东航空将开通兰州—台北直航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