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贵阳机场扩建下月竣工 年起降飞机14.6万架次 来源:大公报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数:6

贵州机场集团15日表示,贵阳龙洞堡机场二期工程扩建项目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截至10月底,该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76%,航站楼主体结构完成98.9%。总工程预计在今年12月底竣工,明年3月投入使用,预计可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550万人次、货邮22万吨、起降飞机14.6万架次。

该机场集团介绍,扩建项目中已有新货运站竣工并于11月6日交付营运,是项目中最先投入使用的区域。工程还充分体现出“空港综合体”的航空设计新理念,有相应的停车坪、连接高速路的高架桥、环城快速铁路及轻轨2号线换乘站等配套的交通设施,建成后将是全国唯一实现与快铁、轻轨、机场三网无缝连接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届时所有该机场进出港的旅客足不出户,就在航站楼内乘坐上汽车、轻轨、快铁三种交通工具。

贵阳龙洞堡机场于1997年5月建成通航,当时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300万人次。随着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外商投资持续增进、旅游业不断升温,于2007年扩容改造为500万人次。2011年旅客吞吐量达到空前的730万人次,现有的机场规模已远远超出航站楼设计容量,T1航站楼、货运仓库、停车场等生产运营资源已全面饱和。据此,贵州机场集团在2011年4月正式启动施工二期工程扩建项目。

据介绍,二期工程扩建项目投入使用后,机场集团将适时加密现有航线的班次,开辟新航线,尤其针对贵阳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经济发达地区、沿海地区的航线将择机加快发展,充分发挥贵阳龙洞堡机场在西南地区的重要的交通枢纽优势。

上一篇:远东航空将开通兰州—台北直航航线 下一篇:郑州市机场货运量突破10万吨 增速居全行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