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郑州市机场货运量突破10万吨 增速居全行业第一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数:6

11月12日,从郑州机场获悉,截至目前,该机场货运量突破10万吨,达到10.29万吨,同比增长45.6%,增速在国内全行业主要机场中位居第一。

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有效措施的支持下,郑州机场在保持顺风、邮航、扬子江、俄罗斯空桥四家货机公司运营的基础上,又引进了国泰航、国货航、UPS等多家知名货运航空公司,货运航线通达国内9个主要城市和欧洲、美洲、亚洲。目前,共开通货机航线8条,周航班量44班,货机航班承运货运量 3.38万吨,同比增长517.7%,占全部运量的33.1%。

据悉,随着机场货运量的高速增长,新搬迁的国际货运库区面积已增加到1.5万平方米,极大提升了国际货运保障能力,确保了富士康“苹果”产品的正常运输,截至目前,已运输“苹果”产品2300吨。

据郑州机场货运部负责人介绍,现在机场可以直接进行航空快件分拣、交付和收运等业务处理,满足了UPS快件处理需求。经海关批准设立了保税仓库,专门存放临时进出口货物和外籍飞机的航材,为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运营航班解决了后顾之忧。

此外,机场还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拓展空陆联运和空空中转业务,构建了以郑州为中心的卡车集运网络,发展一批空陆联运客户,每天卡车航班达到12班。同时与多家航空公司合作开展包舱包量,争取更多货源。

上一篇:贵阳机场扩建下月竣工 年起降飞机14.6万架次 下一篇:美兰机场2500平米新国际货运仓库已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