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广安现代粮食物流园区开工建设 来源:广安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12-20 浏览数:6

5月9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王建军一声开工令下,伴随着欢快的乐鼓和震天的礼炮声,广安现代粮食物流园区隆重开工。

  

据了解,该物流园区的建设,既是一件夯实粮食流通和宏观调控基础,保障粮食安全的大事,也是一件投资拉动和产业支撑,促进全市经济加快发展的喜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重要的集粮油储备、加工、物流配送、批发交易、电子商务、质量检测、信息采集、生活服务配套等为一体的现代粮食物流中心。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突出投资拉动、产业支撑的工作重点,加强与产业发展相配套的现代物流体系和平台建设,积极打造成渝经济区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加快推进枣山、临港物流园区建设。

  

广安现代粮食物流园区项目,是抢抓国家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机遇,利用广安境内省、市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的契机进行投资兴建的。该项目是四川省粮食现代物流骨干园区,也是枣山物流园区的重点入驻项目之一。园区规划面积200亩,计划投资1.6亿元,每年可中转粮食30万吨,加工粮食5万吨,实现粮油交易额10亿元,税金1350万元,利润2000万元。广安现代粮食物流园区建设,有利于加强宏观调控、保障广安和周边地区粮油及其制成品供给;有利于扩大我市粮食储备规模、培植粮食产业集群;有利于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春在致辞中说,粮食、招商、商务等部门要按照“突出粮食主导产业,以关联项目形成产业链,以产业链优化提升产业园区”的思路,高起点规划建设,着力引进大型粮油和食品加工企业入驻园区,提升园区实力;发改、粮食、财政、商务等部门要积极争取中、省对粮食物流园区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市级各相关部门和广安区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服务协调,为推进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承建单位要统筹安排,精心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以及罗增斌、苏利明、肖友才、敬世波、刘和斌、周派国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上一篇:刘代忠局长赴华蓥市调研外经贸及现代物流工作 下一篇:省发改委、省政府物流办领导莅临岳池县调研物流园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