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案例

快递拍案惊奇:高手在民间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7-05 浏览数:19

近日,在快递行业发生了一件令人拍案惊奇的事件,一个可以汇聚兼职快递员的大舞台——人人快递信息服务平台出现了。在这个舞台里,无论是60、70还是80后,无论在岗坐班还是自由职业,不论身份与学历都可以成为一名“民间快递员”。

人人都可当快递员?对于这种新鲜提法,以及号称彻底改变传统快递经营理念与运作模式的快递信息平台,许多人都感到好奇与疑虑。

对于人人快递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目的,人人快递的副总王先生介绍:“每当节假日,快递公司都会出现送件效率不高、配送不及时等不和谐的行业杂音。建立快递信息服务平台,把每一个民间业务员所在的位置变成一个快递点,让货物不用经过几道周转,通过民间业务员就近取件顺道派件,完成快递信息分配及派送的最佳流程处理,将是一个高性价比且高效率的快递业务开展模式,能够对现今快递变慢递起到巨大的改善作用。”

相比传统的同城快递操作模式来说,传统同城快递的业务员在取好单件货物,整理好片区货物一起返回公司分拣再派送时,通过人人快递信息服务平台处理的快件,已经被相隔最近的民间业务员送在路上。

对于“民间快递员”送货的安全与专业性,许多人可能会表示质疑,王先生透露:成为人人快递的兼职快递员需要提交一系列的证明资料,通过审核后会进行专业培训,且快递的配送过程有跟踪查询系统,完全不用顾虑安全问题。而所谓民间只是一种通俗的说法,是指快递群体的大众性,并不是说兼职快递员不专业。

成为人人快递员的好处据了解非常地吸引人。通过人人快递信息平台的搭台,人人快递的“民间快递员” 可以在城市的任何位置收到平台发送的派单短信。“民间”快递员如果想去送这单可以在下班后顺道捎过去。这样一来,上班和挣外快两不误,稳定工资和流动外快兼容并收。对于生活模式单一的上班族来说,下班不再是每天重复的两点一线,因不同的客户产生不同的风景与际遇,充实的生活由此展开。

对于这种可以落地实现的快递配送新情景,笔者不禁感慨:人人快递民间快递员的业务模式,才是真正的快递高手生活状态。

上一篇:新疆伊宁县现代物流业新高地 下一篇:厦门港口物流服务供应链发展瓶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