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浙江景宁运管局五措施确保冬季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全国物流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2

为抓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景宁运管局针对辖区道路运输特点,提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冬季道路运输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求各运输企业要充分认识雨雪冰冻天气的危害性,高度重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早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做好防寒、防冻、防滑、防雾、防雨雪工作。要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面临的形势,对易发事故领域及安全生产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狠抓落实。

二是要求各运输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教育。要求运输车辆要随车配备防滑用具、警示牌等安全设备,加强对运营线路的路面排查,对在大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无法保证车辆安全运行的路段、客运班线,坚决暂停运行。同时客运站对不能发车的班次要做好旅客疏导、解释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大道路运输安全源头监管力度,督促运输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冬季行车安全管理。开展冬季安全整治行动,加大运输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的检测维护力度,对从事客运、公交和危险品运输的车辆要逐一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加强对驾驶员的冬季行车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行车意识。

四是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和继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有效结合起来,突出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全面、深入排查冬季生产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加强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与气象、公路、交警部门的联系,通过营运车辆GPS视频监控平台,做好雨雪天气预警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妥善处理冬季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及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和天气变化状况,及时向全县道路客运企业、危险品货运企业发布预警预告,提醒驾驶员规范操作,安全行车。

上一篇: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将设医疗救护站 下一篇:武警交通七支队:完成4条高等级公路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