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高速公路提前防范冰雪天气保障路面通畅 来源:湖南省政府 发布时间:2012-11-12 浏览数:4

为提前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冰雪天气,京港澳高速公路临长段、沪昆高速潭邵段等多条高速公路11月11日起积极开展除雪保畅实地演练、除雪设备操作培训等应急工作,以确保湖南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气象部门分析,湖南省今年寒流来得较早,出现雨雪天气的可能性较大。此外,今年年内将建成通车的16条1320公里高速公路中,吉茶、郴宁、汝郴、吉怀等山区高速公路,桥隧比例较高,极易造成路面结冰而影响通行。

为提前做好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的防范应对准备,湖南省多条高速公路近期积极开展了多项除雪保畅应急储备工作。其中,潭邵高速已经提前做好了高速公路防冰冻、防积雪物资储备;临长高速举行了除雪设备使用操作和维护保养培训,并出动10台除雪设备进行实地演练。

截至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各运营管理单位已提前对除雪车、融雪剂等应急设备、应急物资进行清点和补充,同时加大了交通设施维修力度,对易损的安全设施防眩板、轮廓标、反光标志牌、防撞消能桶等交通设施做到及时修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上一篇:河北省张承保地区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下一篇:12日哈市迎降雪天气哈同高速公路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