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工业制造

新扬子造船首制64000吨散货船下水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14 浏览数:7

  近日,新扬子造船建造的首艘64000吨散货船在船台顺利下水。此次建成下水的64000吨散货船,是集团公司为华西远洋公司建造第一艘,该船总长199.9米,型宽32.26米,型深18.5米,入LR英劳船级社。

 

  首制64000吨船于2013年11月16日上船台,2014年1月28日下水,总周期73天。该船原计划1月20日下水,由于受潮水影响,调整至28日。作为首制船,船东和船东建造组要求十分严格,在分段阶段即使少量的修补磨也要复检。为了适应船东的要求,保证后续交验的顺利,船台各车间提早动员施工队认真对待,特别是合拢阶段焊缝处理得十分光顺、平整,所有焊缝焊前交验均一次性通过。所有结构完工后,整船拍片合格率达到95%,船上所有设备保护均得到船东肯定,为此船东特发一封感谢信给公司领导,感谢对质量、设备等方面的管理。

 

  由于延期几天下水,又逢节前劳动力紧张,生产部在元月初就针对此船完整性目标提出了高要求,为下水施工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下水前该船所有船体结构完工交验,密性结束,压载舱油漆2度结束,货仓下水后即可打磨油漆。完整性计划完成率达到96%。

 

  另外,船东要求螺旋桨做油漆,但由于冬季温度较低,施工困难,为此针对螺旋桨区域单独搭设专用棚,采用保护罩、加热等措施,确保了螺旋桨4度油漆顺利完成。

上一篇:黄海造船交付一艘31000载重吨多用途船 下一篇:中国造船业三大指标连续3年位居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