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三方、四方物流

现代物流业破冰起航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6

11月22日,张掖位于河西走廊“腹心”之地,自古以来经济地理位置重要。但是随着交通格局的演变,经济通道的作用不能有效发挥。张掖市委书记陈克恭称,张掖针对这个特点,极力打造立体交通枢纽,让商风吹进经济通道,现代物流业破冰起航,将成为张掖经济发展又一新的增长点。

陈克恭说,张掖交通处于“通”而不“驻”,有“势”无“力”的局面。他介绍,张掖在丝绸之路上居于显要位置,不仅是中原通向西域的唯一通道,还曾是世界贸易的重要中转站。但是自东西向高速公路的建设和兰新铁路吞吐量的增大,南北交通瓶颈未能进一步扩展,加之又缺乏空中优势,导致通道的作用不能有效发挥。

陈克恭表示,新的时空布局中,张掖在河西走廊“居中四向”和继承于南北两大高原的区位优势日益突出。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张掖自古东西单向的交通瓶颈格局被打破,随着铁路、机场、公路枢纽的建设,联通青藏、内蒙古两大高原和青海、内蒙古、新疆三省区,成为航空、铁路、公路交错互补的立体交通枢纽,张掖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

张掖是我国东西公路、铁路的战略通道,西气东输、西油东输、西电东送、西煤东运的能源通道,承继南北两大高原的物流通道,多民族融合的文化通道。陈克恭说:“把通道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商风吹进通道’,就是现实的通道经济。”

陈克恭进还说,随着张掖交通条件的改善,张掖将成为西北地区物流通道中心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中心带动作用。借助于这一优势,张掖扩充通道截面和内涵,在生态背景下加快发展以生态旅游、资源加工、现代物流为重点的通道经济。

陈克称,目前,张掖依托重要的区位优势和便捷发达的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张掖绿洲现代物流园区,构建起高效、便捷、通常、安全的现代物流体系。这将使张掖形成以市区大型物流园区为主体、县城物流配送中心为配套、农村集贸市场等各类流通资源为补充的物流集散格局。

陈克恭很有信心:“现代物流业破冰起航,将成为张掖经济发展又一新的增长点。”

上一篇:消费升级推动我国冷链物流行业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下一篇:广西:发展大物流,打造大商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