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三方、四方物流

广西:发展大物流,打造大商贸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5

在广西说到吃海鲜,许多南宁人会想到驱车到北海去品尝正宗的海鲜,可路途遥远,连续驱车两个多小时不太方便。最近,笔者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沿海高速公路分公司获悉,沿海高速公路在改扩建时将打造国际化的精品服务区,将在服务区投资建设北部湾国际物流商贸项目。

届时,南宁市民不用到北海,只需驱车几十分钟,在服务区就可以尝到专程从北海运过来的海鲜,还可以在那里旅游购物。

“大动脉”上建3个商贸中心

在人们的印象中,高速公路服务区多是给车辆加油,旅客途中上个卫生间。但现在,经过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两年多的打造,它的功能也在逐渐发生了改变。

据介绍,为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自治区部署实施了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并要求在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时,打造国际化精品服务区。对此,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决定投资建设广西北部湾国际物流商贸项目。

北部湾国际物流商贸城由广西沿海高速公路“大动脉”

上的3个商贸中心构成,包括南宁那马国际物流商贸城,规划占地面积约2000亩,总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物流集散、大型购物休闲、旅游等功能及相关配套设施。

钦州黄屋屯特产集散中心,规划占地面积约2600亩,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物流仓储、特产集散、展示会务等功能。

北海石湾仓储加工园,规划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仓储集散、加工分销、专业市场等功能。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称,北部湾国际物流商贸项目将依托沿海高速公路服务区,充分发挥交通和区位优势。发展大物流,打造大商贸,促进“南北钦防”同城化建设,完善现代城市功能。

两个商贸中心建有海鲜城

“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有利于降低贸易成本。”交通业内人士称,北部湾经济区既沿海又沿边,这一独特的地理位置,有利于实现货物贸易最短的运输距离和低廉的运输成本。

“这3个商贸中心建成后,今后南宁市民都不用到北海吃海鲜了,从南宁驱车40分钟到那马国际物流商贸城就可以搞定了。”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沿海高速公路分公司李祖繁副书记打趣说。这3个商贸中心都建在南北高速公路上,其中有两个建有海鲜城,专门从北海和钦州把海鲜运输过来,可以说南宁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到北海海鲜;并且还可以在那里旅游购物,购买东盟各国和北海、钦州的土特产。

上一篇:现代物流业破冰起航 下一篇: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突破50 创13个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