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金融

春节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突破1000亿元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2-14 浏览数:16

据中国银联发布最新交易数据显示,2012年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达1029亿元,同比增长32%,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9%。刷卡交易主要集中在民生消费及旅游出行等领域,创新支付服务和涉农商户交易额也大幅增长。

据统计,春节消费节前明显升温,春节前一周(2012114日至120),境内银联卡跨行交易4768亿元,比2011年春节前一周(2011126日至21)增长40%。春节期间刷卡消费则主要集中在民生服务类商户,除夕至正月初六,百货、超市、餐饮等商户交易金额占春节期间总交易金额的三成以上,同比增幅分别达33%39%16%

随着旅游、交通等行业银行卡受理环境的完善,近年来,节假日旅游、出行、景区等相关商户刷卡支付金额保持快速增长。春节期间,加油、客运、旅行社和大型景区售票等商户刷卡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52%75%37%28%。铁路窗口刷卡购票交易笔数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超过7倍。同时,越来越多持卡人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在网上购买火车票。

春节假期,境外游成为时尚。受益于银联卡境外使用范围的不断扩大,不仅港澳台及韩国等银联卡使用较普遍的国家和地区银联卡交易额同比大幅增长,欧洲如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奥地利、瑞士等均成倍增长。美国、加拿大、越南、柬埔寨和阿联酋等热门旅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金额增幅也居于前列。

上一篇:私募难解 航运业融资困难 下一篇:存准率下调政策窗口或再度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