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本地化策略破解亚马逊中国物流配送瓶颈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12 浏览数:6

9月12日下午,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亚马逊中国CEO王汉华在互联网高层年会现场表示,作为一个跨国电商公司,亚马逊一直在进行本地化创新,其全球策略就是“多、快、好、省”。

王汉华表示,亚马逊去年的营收超过480亿,已经从网上最大的零售商转型成为一个以技术为主的平台型公司。

谈及物流和配送,他表示,中国地大物博对于物流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是一个结构性的瓶颈,但必须解决。为了实现消费者在亚马逊购物快的需求,在中国实行本地化举措,打造以美国本土之外物流中心。刚刚开始运营的天津运营中心就是佐证,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这在中国电子商务界最大一个中心,整个面积超过22个足球场大的面积。

而在配送方面,亚马逊在全球业务除了中国,都不做自己的配送,但因为中国市场的结构特殊性,亚马逊继续实行本地化创新,自建物流实施,每年配送的包裹已经超过2千万。并且保证在中国的70%的用户,可以享受当日或者次日达,这个服务水平已经超过亚马逊在美国的服务水平。

他称,亚马逊中国70%的订单都是货到付款,所以,亚马逊也是中国第一家推出移动POS机电子商务一个商家。最后,他透露,亚马逊之所以可以持续创新,是因为经营理念是客户至上,此前,推出了一个短域名:z.cn,也是为了符合网民的使用习惯。

上一篇:马士基8.6亿美元入股俄罗斯全球港口集团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