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国际货协/货约统一运单助“渝新欧”一票到德国 来源:人民铁道报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17

近期,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和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成功试运行了2列使用国际货协/货约统一运单的 “渝新欧”班列,比预计时间提前2天到达目的地。

 

与传统的国际货协运单相比,国际货协/货约统一运单使用了汉、英、俄3种语言,可在中国境内一票报关、在波兰与德国铁路口岸马拉舍维奇站一票通过,直达目的地德国杜伊斯堡。该运单的使用一方面减少了中途的换单作业环节,3种语言的表述也极大地淡化了国际间的界限;另一方面由于所有信息都能直接体现在统一运单上,也减少了转关报关环节,极大地提高了通关效率和准点率。

 

这是我国第一次在国际班列上使用国际货协/货约统一运单。凭借多年的国际联运经验,本着 “服务货主”的宗旨,中铁国际多式联运公司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完成了统一运单制作工作,实现了统一运单助“渝新欧”一票到德国的目标。

上一篇:暴雨致内六铁路再中断 42列客运方案调整 下一篇:蒙吉铁路(新余段)线路走向基本确定 全长53.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