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枣临铁路明天开通 结束苍山无铁路历史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2

11月29日,枣(枣庄)临(临沂)铁路将开通运营,铁路开通后,将结束苍山无铁路的历史。同时,如果临沂至枣庄西的列车改行枣临铁路,预计全程能缩短2个小时。

枣临铁路是山东省“十一五”规划建设项目,是“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连京沪线,东接兖石线和“沿海通道”,枣庄至临沂铁路自薛枣线枣庄东站引出,经枣庄税郭镇、临沂苍山县北至兖日线的朱保车站。

据了解,临沂车务段将新开苍山、薛南、新兴3个火车站,选拔优秀职工去新车站任职,同时,针对枣临线为电气化铁路,对所配人员进行电气化业务知识、新技术资料、新设备操作、劳动安全常识培训学习,严格闭卷考试,全部合格后持证上岗。

目前,临沂至枣庄西有2列火车,一列是5038,另一列是临客L252。由于绕行兖州,大大增加了运行时间,平均在4个小时左右。

临沂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枣临铁路开通后,如果上述2条线路改行枣临铁路,可以大大缩短运行时间,至少能缩短2个小时。

枣临铁路的建设,不仅对枣庄、临沂、日照三市经济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而且将在鲁南经济带发展中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介绍,枣临铁路建成后,将结束苍山无铁路的历史。铁路开通后,对苍山蔬菜等农副产品和矿石外运,缩短区域间大宗货物的运输距离,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提高竞争力,以及对苍山周边旅游资源的开发都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我国高铁“四纵四横”初具规模 下一步主攻城际路 下一篇:四川: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将于12月1日开始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