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四川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直通峨眉山 开铺轨道板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数:7

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备受关注的四川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乐山段)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约42亿元,工程建设进度完成超过80%,其中,今年完成投资约13亿元。目前,已开始大规模铺装轨道板,预计今年12月将正式铺轨,最快2013年建成通车。

据悉,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全长319公里,起于绵阳江油市,途经绵阳、德阳、广汉、成都、彭山、眉山、青神、乐山、峨眉山,最终抵达峨眉山山脚的“天下名山”,设计时速200公里。它建成后,将是新规划成都至西安客运专线的连接点:向北延向广元、西安,与郑西、京广客专相连,形成成都至北京8小时快速客运通道;向南延向宜宾、贵阳,连接贵广铁路,形成成都到珠三角的8小时经济圈。

其中,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乐山段)全长42.6公里,总投资46.48亿元,采用“以桥带路”的设计方式,有近半路段是高架桥和隧道。建成后,将在峨眉山景区和乐山大佛景区附近设立站点,方便游客。届时,从成都坐动车到乐山、绵阳江油的时间将不超过1小时。

据了解,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采用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相比在小块石头的基础上,再铺设枕木或混凝土轨枕,最后铺设钢轨的常规铁路而言,无砟轨道平顺性好,稳定性高,使用寿命长,耐久性好,维修工作少。相比国内高铁之前采用国外技术的CRTSⅠ型和CRTSⅡ型,CRTSⅢ不仅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其技术应用也更加先进和成熟。按照施工工序,铺装轨道板后,就可以进行轨道铺设了。

上一篇:太原铁路局增运补欠成效明显 下一篇:京广高铁郑州至北京段年底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