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我市快速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 来源:广安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12-20 浏览数:3

一、注重规划引领。聘请西南交通大学等专业团队,科学编制《全市物流业发展规划》、《枣山物流园区控制性建设详规》、《临港物流园区规划》和物流业产业发展指导目录。

  

二、积极打造平台。依托兰渝铁路,全面启动了占地8平方公里的枣山物流园区建设,规划在2016年形成年交易额300亿元、税收超10亿元、实现5万人就业的现代物流园区,目前已有19个项目入驻建设,另有红星美凯龙等45个项目待审入园。依托可容千吨级货轮通过的广安港,全面启动临港物流园区建设,目前正加紧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

   

三、积极发展第三方物流。整合现有物流资源,引导城区货运企业、快递及零担托运公司有序向物流园区转移,支持石油、烟草、盐业、邮政、粮食等国有企业加速剥离物流业务,形成多层次的物流配送网络。

 

四、政策大力扶持。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意见》、《关于加快枣山物流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设立了支持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政府出资配套建设物流园内公共基础设施,放宽物流企业准入条件,在供地、水、电、气等要素方面重点保障,允许企业进行房产开发配套,建立了物流企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

 

上一篇:省发改委、省政府物流办领导莅临岳池县调研物流园区项目 下一篇:华蓥“三步走”做大现代物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