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物博会商机迸发 物流白皮书发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数:9

投资总额超过350亿元,涵盖了“水陆空”的29个四川省内物流产业项目,23日在2012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上集中打包向全球投资者、物流相关企业推介。为了支持四川省打造西部物流中心,四川省政府物流办23日还分别与两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四川省物流白皮书》。

11个重点项目现场“路演”宜宾港经开区现代物流园、绵阳游仙区货运物流中心、成都双流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昨日,来自省内的11个重点物流项目在物博会现场“路演”,现代化的物流园区、港口码头、铁路专线、商贸城以及公共平台等项目一一亮相,迸发出巨大的商机。

推介会上,成都双流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推介的5大板块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注意。据航管会综合协调科科长杨莉琳介绍,除了航空物流园区板块,他们还带来了公务机及航空维修基地板块,未来将建设航空俱乐部、飞行体验中心、航空博物馆等关联产业。随着DHL、UPS等物流百强企业以及数十家航空公司的入驻,双流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的产业聚集效应明显,未来将成为西部最大的航空物流枢纽。

此外,23日还有12个物流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新都物流中心管委会与DHL供应链成都公司、新进物流园区管委会与太古集团等,分别签订了相关项目,境外企业投资省内物流项目的势头不减。

白皮书支持打造物流枢纽为了支持我省物流业发展,给物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省政府物流办还分别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贵阳银行成都分行签订了“推进四川省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3日,四川省政府物流办还现场发布了《四川省物流白皮书》。白皮书提出四川省未来五年的物流业总规划:力争全省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比2011年下降2%。

据四川省政府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将以打通大通道、发展大物流、拓展大市场、培育大企业为主要任务,进一步提高物流业社会化、标准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和整体运行效率,进一步降低物流运行成本,进一步改善全省物流环境。力争在“十二五”前,建成中国第四大国际航空客货运枢纽,西部最大的国际铁路物流枢纽,西部最大的公路物流枢纽,西部最优的口岸服务体系,建成一批西部物流企业集聚度最高的物流园区。

上一篇:四川签约12个重点物流项目 签约总额295亿创历届之最 下一篇:副省长甘霖出席2012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