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副省长甘霖出席2012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44
3.jpg

 

“合作发展、互利共赢”——2012年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于11月22日正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历时三天。副省长甘霖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2年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这是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物流平台,世界物流百强企业将和国内领军物流企业、四川本土物流企业,以及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商协会、国际经贸组织代表等,在这里进行零距离的对话,实现共舞共赢。

 

四川省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已初步建成

  

副省长甘霖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物流业现状。四川省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奋力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扎实推进“西部物流中心、西部金融中心、西部商贸中心”建设,在对外开放合作和现代物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目前,四川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进出川大通道18条,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多公里,已跃居全国第二位。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均跃居全国第五,今年1—10月旅客吞吐量超过3000万人次,成都已成为中国空港第四城!放眼巴蜀大地,一大批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内河港口、民用机场、保税物流中心等项目顺利推进,高效便捷、低成本、立体化、规范有序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已初步建成。

  

物流的发展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内陆地区的产业水平。近年来,四川依托现代物流特别是航空物流,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外经贸异军突起,跻身全国前十名,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开放的四川正以丰富的资源、广阔的市场、完善的设施、便捷的物流、良好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境内外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上一篇:物博会商机迸发 物流白皮书发布 下一篇:2012物博会在蓉举行:合作发展 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