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四川经济社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数:22

出席十八大的四川省代表团11月8日下午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讨论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李长春同志来到他所在的四川团参加讨论。他在发言中说,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努力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刘奇葆、蒋巨峰、李春城等代表参加讨论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李长春作了发言。他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正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的愿望期待,准确判断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科学总结5年成就和10年历程,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全面部署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对外工作,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新任务。报告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长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这条道路,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又紧密结合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既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又吸收借鉴了世界文明发展有益成果,既有完善的理论体系为支撑又为实践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南。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李长春说,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出发,作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推动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这条道路,鲜明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文化改革发展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迈进这个带有方向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了新的阐述,作出了新的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切实抓好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这四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阔步前进。

李长春说,我是四川选出的党的十八大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每年都到四川考察调研。这些年来,我与四川人民一道经历了汶川特大地震带来的巨大伤痛,经历了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浴火重生,共同感受了大悲大喜,共同分享了苦难辉煌,与四川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四川省委、省政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面胜利地完成了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开创了新局面。四川虽然遭受了特大地震灾害,但经过恢复重建,四川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动诠释。相信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四川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四川经济社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四川各族人民必将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刘奇葆在发言中说,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5年的工作和过去10年的实践经验,科学分析新形势新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阐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行动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号令。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刘奇葆说,学习报告有这样几点体会:一是报告主题鲜明突出,科学回答了今后一个时期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核心问题。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要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开放。二是报告总结工作和成就全面客观,增添了夺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过去10年,我国战胜了许多特殊困难和严峻挑战,历程极不平凡,成就举世瞩目,办成了许多大事喜事,谱写了一曲曲盛世华章。这些重大成就,生动展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卓越执政力,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生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生命力。三是报告确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报告充分肯定和进一步明确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把科学发展观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顺应党心民心,意义十分重大。四是报告系统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是我们党治国理政走向更加成熟的新的里程碑。报告第一次明确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内涵及其相互关系。报告第一次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个必须”的基本要求。这些新的概括和深刻阐述,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赋予了鲜明的中国特色,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达到了新的高度。五是报告全面部署“五位一体”建设的总体布局和主要任务,勾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报告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出重大部署,有原则要求,有政策安排,有举措办法,体现了战略设计与实施步骤的统一,体现了宏观谋划与具体措施的统一,必将为今后几年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遵循。六是报告清醒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变化带来的考验和危险,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有针对性的重大部署。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机结合的高度,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明确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

刘奇葆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让大会精神深入人心,把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落实到四川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春城、黄新初、吴靖平、文建明等代表也先后就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结合四川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上一篇:泸州:“千亿交通工程”构建大枢纽 下一篇:省政府物流办、财政厅组织评审推荐2013年重点物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