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省政府物流办、财政厅组织评审推荐2013年重点物流项目 来源:省政府物流办 发布时间:2012-11-07 浏览数:388
3.png

2012年11月6日,省政府物流办、财政厅共同召集川内部分高校和行业组织专家,评审推荐2013年全省重点物流项目。

截至申报结束日,共收到申报项目176个,项目总投资337.73亿元,2013年计划投资118.07亿元。项目主要包括物流通道建设、物流枢纽建设、城乡配送体系建设、物流装备、市场主体培育、物流信息化标准化、物流业重大课题研究论证等7大类。176个项目中,属航空项目的有23个。从属地看,成都、泸州和遂宁申报的项目数量位居前三,成都达到53个,泸州和遂宁分别为12个。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我省现代物流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2013年全省重点物流项目将着重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评审推荐:一是国际物流大通道项目。如蓉欧、蓉加美、蓉亚国际货运,蓉沪欧、蓉深欧、蓉桂亚海铁联运,宜沪、泸沪江海联运,蓉亚欧国际铁路五定班列,蓉桂、蓉沪国际陆海联运以及蓉滇国际陆运等项目。这类项目是我省全面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发展开放型经济发展、有序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多区域合作的重要经济平台;二是物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如枢纽型物流园区、物流中心、保税物流中心、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应急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及重大课题研究等项目。这类项目是引领全省物流业集聚、集约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优化物流组织形式,提高物流运作效率,有效降低物流运行成本的基础性项目;三是物流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如新建机场货机坪、铁路大型物流基地、公路物流中心,主要港(口)、站(场)标准化改造、集疏运体系建设项目等。这类项目是提高我省物流保障能力,推动各种物流通道无缝连接,实现多种运输方式联运发展的基础条件;四是公共性、民生性物流项目。如城市共同配送、农资和鲜活农产品双向流通体系建设、冷链物流、粮食物流、医药物流、快递等项目。这类项目是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方便城市居民生活,打造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链条,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五是选准具有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的第三方、第四方物流项目。大力发展第三方、第四方物流,是推动制造、商贸业重新整合供应链、致力于核心业务,拓展国际业务的前提条件和主要依托,是维持制造业、商贸业在全球市场争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缩小地区和城乡贫富差距的有力手段。

上一篇:四川经济社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 下一篇:宜宾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万标箱提前两月实现全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