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培训学习

电子商务零售物流体系的三种主要运作模式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7 浏览数:20

第一种是全自营模式

企业自建物流设施、仓储运输配送等操作都依靠公司自建团队。这种模式的优点是公司对物流体系的控制力强,物流系统的运营信息可以及时反馈,不足之处是由于缺乏竞争,容易造成物流服务质量不高。

第二种是全外包模式

企业搭建物流框架,制定采购计划,制定物流作业流程和规则,而将包括仓储、运输、配送等在内的具体业务全部外包。这种模式的优点是可引入多家3PL公司,有利于提高总体服务水平,缺点是对多家3PL公司的管理和监控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终端运营数据反馈有所滞后。

第三种是部分自营模式

采用这种模式的企业,一般自营中心仓业务,而将运输、配送仓和终端配送业务外包。这种模式是前两种模式的综合,目前大多数企业都选用这种方式运营物流体系。

 

上一篇:深圳发展高端物流人才支撑体系 下一篇:基于电子商务的企业供应链管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