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培训学习

五招防快递受骗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2-02-21 浏览数:6

一是尽量选择正规大型快递物流公司。因为大公司一般信用比较好。如果对物流公司不了解,也可以选择淘宝等推荐的物流公司。

二是规范发货包装。要用气泡纸、包装袋、胶带纸和不干胶防盗贴进行规范包装,贵重物品还要里三层外三层包装,在封口处、包装边缘、易磨损区域粘贴不干胶防盗贴,用多层胶带进行层层加密,对于易碎品同时还要做好防震层的包装。

三是详细填写快递单。比如发货物品名称数量、目的地、年月日时、发件人地址、电话、姓名,收货人姓名、电话、地址、邮编等。一定要让收件业务员当面签字确认,然后在业务员签字后把发件人联留下,以防止误送,便于货物被盗后的赔偿。

四是贵重物品要保价。一般快递公司报价费用是保价总额的1%-3%之间,邮政EMS相对便宜些。

五是慎重收货签字。签字前要检查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若有怀疑可要求先打开后签字。对要求先签字后给货物的,可进行投诉。

上一篇:浅谈冷链物流中心管理流程和运作 下一篇:物流体系的“五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