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货运三巨头转运中心齐聚浦东机场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2

近日,联邦快递(FedEx)与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沪签约,并宣布将在浦东机场建设全新的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加上此前已在浦东机场建成启用的联合包裹(UPS)上海转运中心、敦豪速递(DHL)北亚枢纽,浦东机场一举成为全球首个同时吸引三大国际物流集成商入驻并建立转运中心的机场。

 

上海机场集团总裁李德润表示,在经历数年货量大幅自然增长后,要继续保持适度增长必须进行功能转型,提升国际转运功能的升级,未来3-5年,浦东机场将力争实现货运全球排名第一的目标。

 

此次,联邦快递在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项目上投资将超过1亿美元,其将是联邦快递在亚太区的重要设施之一,为华东地区来往欧洲以及美国之间的货物提供更大的便利性和连通性。

 

对于上海机场集团而言,国际物流集成商不断加码扩张显然是多多益善。李德润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三大航空货运巨头相继落户建立转运中心,将进一步带动浦东机场货运中转能力和货邮吞吐量,助力上海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受国际经济衰退影响,上海机场货运量自2008年以来的连续高速增长势头被彻底打破,去年以及今年上半年均出现了下降,直到9月份刚有止跌回升的迹象。而过去数年货运量增长大多来自自然增长,到达一定基数后要继续保持适度增长,必须逐步由口岸性增长向枢纽和口岸复合增长的模式转变。尽管航空货运整体形势不景气,但快件等业务的增长速度仍然较快。据李德润透露,不仅是国际物流巨头在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市场加紧建设基础设施,东方航空位于浦东机场的新货栈目前也在建设中。

上一篇:青岛港“加码”董家口 收编港投公司建设提速 下一篇:天水机场走访南京机场货运部 积极开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