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厦门新前场站未来将成闽西南最大物流集散地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8-08 浏览数:8

新前场站,位于集美区灌口镇和海沧区东孚镇之间,是龙厦铁路、厦深铁路和鹰厦铁路的共用车站,也是龙厦铁路与鹰厦铁路的分岔车站。新前场站将驳接计划建设的全国第二大铁路货场———前场铁路物流基地,成为闽南地区物流集散的快捷通道。

一站“牵着”两线

顺着海沧区东孚镇贞岱村的小路前行,两旁都是茂密的树林,当村子里的人被问起,这附近有没有铁路时,大多数都摇了摇头。然而到达村中一座短小的桥梁时,桥的两边都被铁网围了个严严实实。从铁网的网眼往下看,并不是什么湍急的河流,而是纵横交错的铁轨;再往前走一点,一座天蓝色的小站房映入了眼帘,这就是新前场站。

用“迷你”来形容新前场站也许有些不合适,但和龙厦铁路沿途各站比起来,这座连站名都没有写上的小房子的确有些不够大气,站台上的遮雨棚仅仅能挡住地下通道的入口,而地下通道里面还有些乱七八糟没施工完的迹象。只有站台上的站牌上,新漆上去墨黑的三个字“前场站”能够证明它的身份。

新前场站将原来鹰厦铁路老的前场站北移了约2公里,是龙厦铁路、厦深铁路和鹰厦铁路的共用车站。作为龙厦铁路(厦深铁路)与鹰厦铁路的分岔车站,从龙岩、深圳方向到达这里的火车,或从洪塘大桥入厦门北站,北上福州、江浙;或经杏林站,越杏林大桥,东入高崎、厦门站。

闽西南物流集散地

现在的前场站,还是一个只有6股道,拥有两个长450米,高1.25米站台的安静小站。可是等到6月30日龙厦铁路通车后,紧接着,7月份,前场物流基地也将正式开始建设。届时,接驳前场物流基地的新前场站的地位将大大提升。

前场铁路物流基地,连接着鹰厦、福厦、龙厦、厦深四条铁路干线,左右线均始于闽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编组站———东孚站,同时与前场站相连接,占地约6500亩。西部内陆地区的货运列车将主要通过龙厦铁路进入厦门,而前场物流基地将因此成为以集装箱集散、工贸配送、汽车及汽车配件、电机物流、建材分拨、粮食物流、冷链物流等为主要仓储形态,仓储面积达101万平方米的闽西南地区最大的物流集散基地。

据了解,老的前场站每年发送货物11万多吨,每年约有4000辆厦工挖掘机从这里装车发送至全国各地。前场物流基地建成后,预计年货运量可达1800万吨。

上一篇:南宁加快煤炭储运基地建设 下一篇:湖北两公路甩挂运输站场项目获国家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