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广州五大货运站经历“雪上加霜”困境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7-19 浏览数:13

广州的5大货运站:白云货运站、沙太货运站、黄金围货运站、黄埔集装箱中转站、市桥货运站,全因亏损而整场出租,但出租后又遭遇了新的尴尬:租赁费用收缴风险不可控。特别是白云货运站,承租方在对面开了新的货运市场,恐怕是借鸡生蛋”,想将白云站场内的业务逐步转移引入自己的场地内。近日,广州蓝皮书发布关于广州货运战场的研究报告。

出租后又面临收租难

广州市交通站场建设管理中心下属单位的广州中运货运站场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已建成并运营的有5个公路主枢纽货运站场,分别是白云货运站、沙太货运站、黄金围货运站、黄埔集装箱中转站、市桥货运站,神山货运站也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可建成运营。

研究报告表示,由于内部资源有限,业务扩展受限,战略定位、市场预期与实际运营的差距,传统的经营模式终未能按预期目标承受起经营前期的亏损压力,最终,5个公路主枢纽货运站场先后整场出租,公司由自主经营向管理方转变。

但是,整场出租之后,货场管理方又陷入了新的尴尬:每月稳定的租赁费用看似解决了货运站场盈利问题,但实际上,随着货运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站场承租方难以为继的窘境日趋明显,造成履行合约的能力不断受到质疑,租赁费用收缴风险不可控。

有货运站遭借鸡生蛋

研究报告透露,白云货运站恐怕遭遇承租方借鸡生蛋。承租方在白云货运站对面新开货运场,表面是其业务发展需要,但不排除有个别承租方在借鸡生蛋,即积累资源后将站场内业务逐步转移引入到自己的场地内,形成退场后面对面的竞争局面,针对这种潜在可能出现的情况,管理方必须引起警觉并采取相对应措施,将风险降到最低。

上一篇:福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开工 下一篇:聚焦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