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西南地区直通东北货运专列开行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6 浏览数:6

 

  西南地区直通东北三省首列货运班列日前已从新都站开出。

 

  据悉,这条直通东北的货运班列主要是在四川、贵州、重庆三地和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之间进行货物往返运输,每日1对,从四川新都站开出,终点站为哈尔滨南站,全程只需79小时,至长春南站只需74小时、至沈阳东站只需69小时,可节约4到5天的时间。

 

  据了解,直通东北货运班列以化肥等零散的“白货”为主,而东北三省向重庆运输的物品则主要是粮食、木材,主要采取旅客列车对开运营的模式,集结川、黔、渝三地货源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省间往返开行,每日1对。重庆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重庆发往东北三省的货物大部分在团结村集结,在襄渝线上的达州站汇入班列。

 

  市经信委介绍,这趟班列按客车标准设计时速可达120公里,与以前每天最快也只能跑500公里相比,大幅提速,并享有优先通行权。

上一篇:定位物流微客市场 小康C36震撼来袭 下一篇:岳池县九(龙)红(庙)现代商贸物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