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前锋商贸物流园 来源:前锋商贸物流园 发布时间:2014-04-15 浏览数:69

前锋物流园.jpg

 

  一、基本概况

 

  川渝合作示范区前锋商贸物流园区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总体方案》、推进川渝合作示范区商贸物流合作功能区建设,重点规划布局的商贸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20亿元,2013-2014年规划建设1.5平方公里,至2017年累计规划建设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以工业原料产品、粮油、农副产品、农资、建材、化工等为重点,以公路、铁路、港口多式联运为特色,配套设施完善、布局合理、环境优良,集流通、加工、运输、交易、仓储、配送及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系统化、生态化的综合性商贸物流园。园区内现共有中储粮广安直属库、广安国家粮食储备库和襄渝铁路广安货场扩能改造项目、海晶石油仓储项目、861油库项目、中石油仓储项目、美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恒荣通物流项目,园区内投资达到1.7亿元。

 

  二、园区优势

 

  政策优势富集。前锋区地处成渝经济区渝广达发展带,拥有国家级经开区、川渝合作示范区、承建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等金字招牌,蕴含着巨大的政策优势、竞争优势。

 

  区位优势明显。前锋商贸物流园区是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重点规划布局对接重庆、辐射川东北的商贸物流合作功能区重要组成部分,紧邻国家级经开区前锋工业园区,是目前及未来前锋重要商贸物流中心。

 

  交通基础良好。襄渝铁路纵贯园区,广前大道、港前大道、渠华路等城市主干道环绕包围,千吨级广安港遥相呼应,公路、铁路、航运联运基础坚实。

 

  三、园区建设情况

 

  2014年,园区计划投资20亿元,拓展园区1.5平方公里,修建市政道路5公里,完成配套建设供排水管网、水电气设施、绿化、亮化等设施。一是襄渝线铁路货场扩能改造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已完成工程量的85%,预计2014年7月底按期建成;二是国家级粮食储运基地建设项目:其中“危仓老库”改造项目总投资367.5万元,正在实施;广安国家粮食储备库扩建(代市粮管所置换)项目总投资3398万元,正报区政府审定;三是海晶石油仓储项目:项目总投资3亿元,已于2014年3月17日开工建设;四是中石油改扩建成品油仓储批发项目:项目总投资3亿元,目前合同条款经报双方领导审核,已初步商定,待该项目获得中石油总公司批准后,即可实施;五是美新再生资源回收分选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7800万元,区国土资源分局和工业园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处正落实约44亩置换地块,约55亩新征地拟报批挂牌出让。

上一篇:岳池县九(龙)红(庙)现代商贸物流园 下一篇:邻水渝邻物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