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审批冲刺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10 浏览数:8

  昨日,记者获悉,随着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被推向全国视野,意味着这一已进入审批冲刺阶段的项目落地兰州市的步伐正在加快。申请获批后,兰州新区将迎来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

 

  在2010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2012年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兰州新区的批复》中,都明确提出了在兰州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兰州新区批准成立以来,兰州市就谋划申报综合保税区项目,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工作。2013年10月,借“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战略契机,在省委、省政府和兰州海关、省商务厅、省经合局等方面的支持下,兰州市加快向国务院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并有望于近期得到批复。

 

  据介绍,综合保税区指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位于中川机场周边,兰州新区的现代物流仓储产业组团,距市区45公里,距兰州新区铁路货运站12公里,与多条高速公路相连接,综合交通运输条件十分便利。综合保税区总面积约3.39平方公里,设有出口加工区、保税仓储物流区、口岸作业区、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子区。

 

  据悉,兰州市正积极跟踪省上与商务部对接的50家对中西亚有出口业务的国内大型企业,着手建立招商项目库,先行启动部分出口业务。综合保税区周边骨干路网已基本建成,区内各项功能设施、运营设施和行政设施也已启动建设。在综合保税区保税仓储物流区域,南翔万商等知名企业已正式入驻,另有多个项目准备入驻。在综合保税区附近区域,兰石集团、兰州电机等一批外贸企业正在加快集聚和建设。预计到2015年,兰州新区进出口额将达到50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108亿美元。

 

  同时,以出口外向型企业为重点,尤其把面向中西亚出口的企业,主要核心部件、原材料从国外进口和产品主要以国外为市场的“两头在外”企业以及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企业作为重点的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招商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当中。

上一篇:全国700多家物流园区六成空置 下一篇:广安:快速推进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