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长江水路运输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水运报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8

长江水系运管工作会议暨长江干线船型标准化执行领导小组会议在宜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长江水路运输行业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有望完成17.78亿吨,同比增长7.1%。

今年以来,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注重运输结构调整,行业发展质量得到有效提升,长江水路运输行业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长江干线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有望分别完成17.2亿吨和17.78亿吨,同比分别增长8.9%和7.1%。

在船型标准化推进工作中,老旧船舶拆解取得显著进展。截止10月底,八省二市列入拆解改造计划的船舶累计5953艘(约200万总吨、290万载重吨),核准补贴资金14亿元(中央财政资金约8.1亿元),实际拆改完工船舶4677艘(约150万总吨、230万载重吨)。同时,长航局组织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5省1市分别完成了长江水系、京杭运河与淮河水系12条支流航道运输船舶标准型主尺度的编制,填补了长江支流航道运输船舶标准船型主尺度系列的空白。

上一篇:常州2015年建成“水上高速通道” 下一篇:“盐城第一跨”主跨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