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江苏:江六高速初具通车条件 来源:扬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1

备受市民关注的江六高速昨传来好消息:收费、监控、通信三大系统通过验收,初具通车条件。江六高速绿化方案也已出炉,将打造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最美高速”。

三大系统优良

四季常绿 三季有花

记者昨从公路建设部门了解到,江六高速绿化方案已出炉,将呈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高速景观,有望成为扬州“最美高速”。

整个江六高速设置了9处互通,每处互通枢纽绿化都各具特色。特别是扬州主城区的6大互通,突显了扬州城生态宜居、绿杨城郭的特色。

广陵互通:以香樟、国槐等乡土树种为主成片种植,中层以香花树种四季桂为主。

汤汪互通:从水边往陆上依次以垂柳、香樟和喜树条带形布置,中层种植四季桂。

通港路互通:结合亭、榭营造桃花岛和海棠岛,坡地增加孝顺竹、琼花、木绣球等。

汊河互通:以朴树、香樟等作为背景景观林,围绕的水体种植组团式的植物群落,有香樟、合欢等。

八字桥互通:水边成片种植垂柳、紫叶桃、垂丝海棠,大区域靠近主线坡地散种稍大规格的朴树、香樟等。

行走江六可赏“美丽四季”

第一路段

以扬州城市名片中瘦西湖里的长堤春柳以及万花园作为主题,营造“万花争艳、傍花随柳”的春季绿化景观特色。

第二路段

以仪征城市名片中的“绿杨春”茶叶作为主题,结合沿线岗丘地貌及沿线可见的松林茶园,营造“茶香四溢、硕果红叶”的秋季绿化景观特色。

第三路段

以南京的雨花石、梅花山、雪松苗圃为主题,体现“青松傲雪、梅林香海”的冬季景观效果。

第四路段

是过渡路段,主要营造翠色欲滴、绿阴如伞的效果,点缀少量的开花植物,体现绿色为主的夏季景观效果。

沿线绿化可防眩

为满足防眩功能要求,种植的树种分别为蜀桧、龙柏、红叶石楠球、独干红叶石楠;配置的花灌木有红枫、紫薇、木槿、紫叶李;镶边的是红叶石楠、金叶女贞、金森女贞、小龙柏、金边黄杨、红帽子月季、美女樱。

上一篇:湖南:16条高速年内建成通车 新增里程1320公里 下一篇:长春28日降雪 机场高速临时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