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江津:45分钟内即可“跨省” 高速公路建设进入“快车道”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6

高速公路对于任何一座大城市来说,都是无可替代的“主动脉”。作为快速发展的“双百”现代化大城市,江津自然也不例外。

成绩单:融城动脉打通 津西片区串联

从原来的“零记录”到境内拥有超过7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段,变化其实早已经发生。

2009年12月31日,全长25.3公里的重庆绕城高速公路江津段建成通车。原来江津人“入九龙——上走马”(即取道九龙坡区走马镇,进入成渝高速公路)的入重庆主城路线彻底改变,“江津——重庆主城区”完全实现“全高速”贯通。

也就在同一天,总长47.76公里的江合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建成通车。虽然该路段尚未出江津境内,但该路段的畅通,连接贯通了津西片区数个中心大镇,如第一大镇白沙,原来车行至江津城区需1.5小时左右,取道江合路则只需不到30分钟。

 进行时:从“区间”到“跨省”

翻开江津区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的规划图,可以看到,江津境内的高速公路正向东、南、西南、西北等多方向延伸。

东——重庆三环高速江津至綦江段,该路段起于江津区先锋镇,与国家级高速公路成渝环线相接,止于綦江县城南,与渝黔高速公路相接,江津段全长26公里。

南——江津至习水高速公路,该路段江津区辖里程63公路,建成后可成为直接贯通江津至贵州省习水县的主要通道。

西北——重庆三环高速江津至永川段,该路段起于江津区塘河镇,在大陆溪跨越长江后,至永川区双石镇,江津段全长17公里。

西南——江津至合江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该项目在江津区白沙镇连接已通车的江合公路一期工程接点,与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相接,全长17公里。

“这些高速公路有的正在进行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有的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但每一条都将成为江津跨区、跨省交通的重要干道,为江津交通路网融入全国交通大网络奠定良好基础。”江津区高速公路指挥部的一名负责人介绍,尤其是正在进行中的江合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将与一期工程完美对接,从江津城区出发前往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如果取道该路段,即使按照平均时速80公里计算,也只需要45分钟左右即可实现“跨省”交通。

上一篇:武警交通七支队:完成4条高等级公路建设任务 下一篇:青海路面积雪 部分高速公路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