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广东:今年取消47个公路收费站 来源:金羊网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数:2

根据《广东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广东普通公路今年一共取消47个收费站,涉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韶关、河源、梅州、中山、江门、阳江、茂名、肇庆、揭阳、清远、云浮、汕头、清远、潮州等多个地方的收费站。以中山为例,2012年1月8日起,中山城桂公路、黄沙沥大桥两个收费站及海洲路桥收费站中山往佛山方向停止收费,收费站由原来7个减至4.5个,同时撤销了4个二级收费公路项目,涉及债务60043.8万元,这部分中央将给予适当的补助,用于提前还贷,减轻债务负担。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物价局关于开展年票制收费评估调整工作的通知》也规定:“凡是在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中存在取消公路项目收费的市,原则上要降低年票收费标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也表示,这次中山听证下降年票费用,主要就是因为之前撤销了二级公路收费公路项目,收费站减少了,所以年票也要下降。

上一篇:山西:平遥至榆社高速公路建成 预计12月底通车 下一篇:川东最大高速立交桥竣工 达万高速四川段下月20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