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春节继续实行高速免费 将出台措施确保高速畅通 来源:中国公路网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2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2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春节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交通部将加强出行信息服务工作,以保障顺利通行。针对今冬可能出现的极端雨雪天气,交通部将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做好预警预判。

何建中表示,交通部将在“十一”长假免费出行政策的基础上,完善各项措施使免费之路更加通畅。

谈及在“十一”期间出现的各地不同的发卡收费模式,何建中表示,春节期间,各地将根据路网规模和交通流量以及对节日期间出行车辆的预判等因素自行确定采取什么样的收费管理模式。

何建中还介绍说,春节期间,交通部将加强出行信息服务工作,以保障顺利通行。“一方面是要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包括出行以后选择相对合理的线路,尽量避开拥堵时段和拥堵线路。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印发安全行车指南。因为从‘十一’黄金周运行情况来看,车辆刮蹭和碰擦事故也是导致交通拥堵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因此,加强一些安全行车指导和引导,倡导广大出行者文明驾车更有利于道路通畅”。

上一篇:四川:广元市四个交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下一篇:鄂尔多斯:今年完成公路建设投资14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