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鞍山:台安投资3831万元建设农村公路 来源: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4

今年以来,台安投资3831万元用于建设109.854公里农村公路,并于10月末全部竣工通车。

11月中旬,台安县台南区四道村菜农崔玉新走在村里新铺的柏油路上,不厌其烦地向外来人夸赞这条路是多么平整、多么便捷。下雨时人都不能出门,路上坑洼不平,最深的坑足有没膝深,崔玉新说起过去的老路直摇头。路难走村民们尚能忍受,然而坑洼道路却提升了秋菜的贩卖成本,让这些年行情不好的秋菜更是雪上加霜。崔玉新解释道,菜贩子来收秋白菜,最重要的一项标准就是秋白菜的“卖相”,个大、叶整的秋白菜价钱给得就高。然而,秋白菜从菜地到菜贩子的车上是需要“转车”的。过去路不好,稍大的车进不来村,菜贩子只有用小型货车先进村候着;小型货车开不到田埂边,菜农们就得用小板车在田埂头等着;小板车下不了田地,菜农们只能用拖拉机下地收菜。秋白菜从菜地到货车短短百米的距离就要转三回车。秋白菜被倒腾了几次,卖相全无,价格自然上不去。村里到田间这段路是菜农们自己雇车,也增加了运输成本。崔玉新用力跺了跺脚下的柏油路,长出一口气:“现在好了,大货车能直接开到菜地了。”

据介绍,今年年初起,台安按照“村民议定、村级申报、乡镇初审、县级审批”的管理原则,经台安交通局、财政局综改办、农经局经管站及各镇场区协商调整,确定台安今年财政奖补村内道路建设里程为109.854公里,总投资3831万元,其中各级财政奖补3030万元,需地方配套800万元。整个工程分7个标段实施,涉及16个镇场区。

上一篇:江苏:创五项世界之最 泰州大桥后天通车 下一篇:福建:宁古公路虎贝连接线即将竣工 全长18.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