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许昌: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9153公里 来源:许昌网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3

为使许昌能够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率先崛起、富民兴许,根据人多地少、城镇化率比较低等实际情况,我市提出要走一条以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致力打造“一中心、五组团”,加快构建中心市区、县(市)城区、中心镇区和新型农村社区4个层次的新型城镇化体系。

按照“一中心、五组团”城市架构规划建设要求,要修建市区通达5个组团的快速通道。目前,许长城际快速通道、许襄快速通道、许鄢快速通道、魏武大道已经通车,许禹快速通道是最后一条。

许禹快速通道全长2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主车道宽32米,双向8车道,项目主体工程投资约4.2亿元,预计明年8月底完工。该工程完工后,许昌市区与禹州之间将形成半小时通勤圈,而我市中心城区与5个组团之间的半小时通勤圈、经济圈、生活圈也将全面形成。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达到122.2亿元,目前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9153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180.8公里/百平方公里,居全省第四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大幅度提升。G107线许昌城区改线工程、G107线许昌至长葛快速通道、永登高速公路许昌连接线、G311线许昌至鄢陵快速通道工程和S325线跨京广铁路立交桥等项目相继竣工。

“十二五”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估算总投资为57.7亿元。其中,干线公路计划投资36亿元,农村公路计划投资15亿元,运输场站计划投资6.7亿元。到2015年,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由“十一五”末的9153公里增加至10433公里。

上一篇:福建:宁古公路虎贝连接线即将竣工 全长18.5公里 下一篇:云南: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调整 涉及30条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