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商贸流通

现代商贸物流拉动高新区商贸上行 布局电商成转型热点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2

  日前,在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随着今年现代商贸物流业的强势加推,加之电商产业注入新动力,高新区2014年商贸业走势良好。

 

  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随着红星美凯龙二郎店的开业,二郎片区的家居建材行业增长迅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物。下半年以来,位于白市驿的明品福冷链物流经过试营业后也正式开业。“前11个月,高新区新增限上商贸企业25家,成为我们今年商贸的亮点,新增企业对全区数据拉动较大,加上我们正在有序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在业态的调整布局上也实现了新的突破。”

 

  在高新区出台的产业扶持办法中,对新设立的汽车销售4S店,自纳税年度起比照其区级财政贡献额,按相应比例给予扶持。一位4S店负责人说,“因为二郎片区本身就聚集有多个汽车品牌的销售店,加下政策利好,整车销售的火爆也带来配件产业的繁荣。越来越多的经营者看到了高新区对商贸的扶持力度,所以逐渐将经营重心移到高新区来,同比实现大幅度增长。”

 

  电商时代,传统企业受影响较大,今年高新区在推进电商方面进行了前瞻布局。在二郎设立了电商产业园,“重庆造·全球销”跨境电商平台落户,同时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阿里巴巴重庆高新区产业带,今年已新增电商企业34家。大力促进白市驿板鸭、梅香园等本土名特优产品企业开设网店,支持江南金属、赣江机电、明品福、华璞城、九州汽摩城等项目发展垂直行业网上交易市场等新型营销模式,拉动线上线下销售增长同步并进。同时,引进重庆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入驻高新区,为企业在资讯、培训、认证等方面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

 

  明年,随着华璞城汽车时代广场、九州汽摩城、赣江机电等一大批现代商贸物流项目建成开业,高新区的商贸发展将实现规模、效益双提升,迎来新的发展春天,高新区商贸的整体影响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上一篇:配送物流发展规划出台 智能自提柜明年建150个 下一篇:富士康拟建电子商务物流系统加快送货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