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商贸流通

怀化市召开商贸物流重点项目调度会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数:6

10月16日下午,怀化市委书记李亿龙主持召开商贸物流重点项目调度会。他强调,要增强信心,强力攻坚,全力推进商贸物流重点项目建设,把商贸物流业作为怀化的优势产业抓出更大成效。怀化市领导李晖、王志群、王昌义、谢宏有、周圣余、杨开凤、向建平、傅刚球及市直有关部门、鹤城区、中方县、怀化经开区和有关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商贸物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协调。

李亿龙指出,商贸物流业能发展经济、增加就业、提升人气、美化城市,怀化发展商贸物流业方向对、势头好,要坚持把商贸物流业作为怀化的优势产业抓出更大成效。

李亿龙强调,思路要清。要积极推动商贸物流项目建设,但不能一哄而上,防止重复建设和同质化恶性竞争,在项目审批和整个行业规划上,要有清晰的思路,坚持扶大、扶强、扶优,切实壮大商贸物流产业。

业态要新。准确把握市场走势脉络,把握未来发展的大趋势,积极发展城市商业综合体,提供吃、住、娱、文化欣赏等多种服务,努力发展连锁超市、大型商场、电子邮购、网上交易等多种销售形式。

品位要高。提高商贸业发展层次和格调品位,加强学习专业知识,相关部门在审定设计方案时,要加强对业主的指导。

布局要优。加强政府的宏观调控与引导作用,合理布局商业网点,理性思考规划好商贸物流项目的布局半径,防止出现恶性竞争。

出手要快。投资者看准的项目,要积极行动,快速出手,迅速抢占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不能贻误商机。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投资者,提高投资效应,避免投资失误,实现多方共赢。

李亿龙指出,把商贸物流业作为怀化的优势产业抓出更大成效,必须加快推进商贸物流重点项目。

李亿龙强调,要增强信心。虽然全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宏观经济环境不容乐观,但国内消费市场整体上处于上升空间。近年来,怀化城市化率不断提高,城市人口大幅增加,消费需求日益旺盛,消费能力不断提高。只要打造品牌、搞好服务,发展商贸业就会有良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要态度坚决,坚定不移地搞好项目建设,推进事业发展。

要完善手续。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事,确保操作程序规范,重点项目要优质、优先服务,但一定要完善手续。职能部门要转变作风、主动服务,既要求手续完备,又不能推诿拖延。发改、规划、建设、商务等部门,要认真清理立项、供地、规划审批等手续,确保满足建设条件。要强力攻坚。要扎实做好征拆安置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

要加强部门协调,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当项目建设的促进派、主力军,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加强督促,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要加快进度。工程的形象进度、投入进度都要加快。要全面完成投资计划,已经超额完成计划的项目要继续加快建设不松懈,没有完成投资计划的项目要加强督查确保完成,对没有开工的项目要通过其他项目补回来,圆满完成商贸物流项目的投资目标。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晖指出,要加大投资强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征拆安置进度,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逐项攻关,全力加快征拆安置进度;要加快规划审批,组织力量集中审批重大项目,不能因为规划审批影响项目建设;要加大安全质量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停工的坚决停工;要完善相关手续,确保程序规范;要提升服务质量,各责任部门、牵头单位要集中精力抓项目,一心一意搞建设,加强协调,主动作为,优化服务。

上一篇:稳增长措施逐步推进 钢铁PMI显示需求回暖 下一篇:安阳市文峰区“三大板块”助推商贸业向高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