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工业制造

广东制造业领域减员明显 来源:新浪网 发布时间:2012-10-27 浏览数:7

在广东加大民生保障性资金投入的作用下,今年以来“民生类”就业岗位大幅增加,而由于产业调整推动,广东制造业领域减员明显。

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至今年三季度末,广东城镇单位就业人员达1252.32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4.10万人,增长1.1%。与今年一、二季度末相比,分别增加25.33万人和12.00万人,增长2.1%和1.0%。

分行业看,今年以来广东19个行业中有10个行业增员,9个行业减员。与上年末相比,单位从业人员增加最多的是“民生类”岗位,如教育业增加8.24万人,增长7.1%;其次是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增加5.69万人,增长10.6%。

相比之下,广东制造业减员最多。与上年末相比,广东制造业在岗职工减少6.24万人,下降1.2%。

统计资料显示,当前广东国有单位成为新增就业岗位的主力。三季度末,全省国有单位从业人员436.04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2.16万人,增长2.9%;比上季度末增加11.85万人,增长2.8%。而城镇集体单位从业人员为59.68万人,比上年末减少3.15万人,下降5.0%。

上一篇:机械制造:政府投资带动复苏 下一篇:意大利10月Istat制造业商业信心指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