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中缅天然气管道(国内段)贵港压气站率先投产运行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2

  12月8日,贵港压气站压缩机组远程启停及控制测试结束,全面进入压缩机组运行状态,标志着中缅天然气管道(国内段)首座压气站投产运行。

 

  据悉,贵港压气站投产后,中缅天然气管道(国内段)日输气量增加400万立方米,成为今冬明春西南管道公司保障两广地区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支撑。

 

  贵港压气站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部,西接中缅天然气管道,东连西气东输二线广南支干线,是连接两大天然气管网的枢纽。贵港压气站共建有两台11兆瓦级电驱压缩机组。2014年年初开始筹建以来,西南管道公司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从筹备到投产运行的全部工作。

 

  11月21日,贵港压气站压缩机组开始试运行。试运行期间,贵港压气站供气平稳,截至12月8日,累计输气1.8亿立方米。

 

  据悉,2015年至2016年,保山站、贵阳站等中缅天然气管道(国内段)输气站将陆续投产压缩机组,保障西南和华南地区供气。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石化将在2017年9月底前完成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