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向中国输气700亿立方米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06 浏览数:4

  据乌鲁木齐1月4日报道,记者从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2013年12月25日,从霍尔果斯口岸入境的中亚天然气管道,已累计向中国输送天然气达700亿立方米。如果以北京市2012年84.1亿立方米的用气量计算,可连续为北京市供气达9年。

 

  2009年12月14日,中国、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四国元首在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的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共同转动通气阀门,标志着中亚天然气管道正式开始输气;2011年5月28日,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向中国输气突破100亿立方米;2013年4月13日,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向中国输气突破500亿立方米;2013年8月21日,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向中国输气突破600亿立方米。

 

  中亚天然气管道是我国第一条跨国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全长1833公里,年设计输气量为300亿立方米至400亿立方米,境内与我国西气东输二线管道相连,可保证长三角、珠三角等沿线4亿人口的生活燃料供应,最远可至香港。

上一篇:大港油田输气量首破21亿方 下一篇:兰成渝管道年输量突破7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