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四川攀枝花探索原燃料管道运输减少污染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13 浏览数:7

近日,记者从攀枝花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将通过建立原燃料集散地,优化道路运输路径,推行管道和管带运输等方式,改进大宗原燃料运输方式,提高环境空气质量。

攀枝花市工业园区呈组团式散状布局,煤炭、矿石和精矿粉等大宗原燃料在主要产地和各工业园区间往返运输,再加上路网结构不合理和道路偏少,道路运输扬尘及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市民生活。为此,该市计划在盐边县新九至安宁、西区攀青公司至鑫铁公司开展管道、管带运输试点,研究在仁和福田镇、盐边和爱乡设立原燃料集散点,采取道路限行和强化执法监管等措施,逐步优化物流运输路径,降低道路运输扬尘和尾气污染。

今年8月,西区率先启动商业化管道运输通道筹建工作,邀请专家就格里坪攀青物流有限公司至鑫铁物流有限公司管道运输项目的路径、成本、进出料地点和方式等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下一步,西区将加快管道运输方式研究,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上一篇:西气东输二线轮吐支干线投产运行 下一篇:首条民营跨境天然气管道或年内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