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三方、四方物流

空港建便捷航空物流平台 12家快递公司年底入驻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数:0

  日前,天津市已成为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的5个试点城市之一。昨日,记者获悉,天津市将重点推进位于空港经济区的天津航空物流园区建设。圆通、中外运、京东等12家快递企业将于今年入驻该物流园区,总投资额预计在20亿至30亿元。该平台建成后,每年将完成货邮吞吐量400万吨,真正成为滨海新区、环渤海区域、北方经济中心发展的航空引擎。

 

  打造北方最便捷航空物流平台

 

  “如今,航空物流已成为空港经济区的新名片。明年,区域将重点发展航空产业物流、特色航空物流以及快递物流三个层次的航空物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构建我国北方最便捷的航空物流综合平台。”天津空港国际物流区管理局局长赵学森介绍说,天津航空物流区主要发展航空运输、邮件快递、电子商务、航空金融、商务服务、航空维修、教育培训、综合服务等。

 

  据了解,今年8月正式批复的空港航空物流园区,位于天津临空产业区规划范围内,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西侧,总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东至机场大道和机场飞行区、南至津滨快速、西至航双路、北至津汉路,分核心功能区和配套功能区。主要包括货机坪、货站和快件中心、机场货运区、空港国际物流区、仓储物流扩展区及管理物流 办公区。

 

  12家快递公司年底入驻

 

  “航空物流园区的地理优势是离机场近,快递公司以快为主,而航空运输则是快递公司未来发展方向,虽然现在也有大量的陆运,但只是过渡,因此天津航空物流园区具有巨大的区位优势。”圆通速递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姜定告诉记者,圆通速递的初步预算是2.2亿元,厂区占地面积约为42900平方米,包含分拣中心和电商中心两部分,预计今年年底开始施工,最快明年十月建成。

 

  除圆通速递外,中外运空运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杨宏伟听说空港将打造北方最便捷航空物流综合平台时,很是兴奋:“航空物流区紧邻停机坪、货站,操作十分方便,随着航空物流公司的成立,园区集约化功能更加显现,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公司已经决定把天津作为北方地区的货运枢纽。”

 

  目前,除中外运、圆通速递外,海航物流、中远空运、康捷空、顺丰等众多知名物流企业也都纷纷入驻空港经济区。“我们将集中京津两地资源,承接首都机场货运分流,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加快中国北方航空货运中心建设。”天津航空物流公司总经理赵胜跃表示。

上一篇:顺丰正在编织巨大罗网:快递+电商+便利店+供应链 下一篇:全球首创重工业B2B电子商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