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三方、四方物流

唯品会效应 引领西部电商经济升级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0-17 浏览数:0

e89a8ffb139315a9a4792b.jpg

 

  10月16-18日,简阳将派出人员奔赴全国“龙头”电商交流合作。这是自今年8月第五届“c21四川城市发展圆桌对话”在成都举行后,西部加快电子商务业发展的又一举措。

 

  其中,简阳市作为四川6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之一,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简阳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在这方面,简阳有着明晰目标——到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额比2013年增长10倍,达300亿元以上,规模与应用水平在四川省县(市、区)中进入前10位,引进、培育和成长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大型电子商务企业,争创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2012年,唯品会(简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注册,当年实现营业收入超4亿元;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纳税5800万。唯品会这一全球最大特卖电商的入驻,带动了简阳市200余家中、小型电子商务和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在唯品会的标杆作用下,2013年简阳市电子商务和电子商务应用企业营业收入突破30亿元。

 

  电子商务,成为简阳经济转型升级的“引爆器”

 

  简阳市,位于成渝经济带成都经济圈核心位置,紧邻成都东南部,是成都向东拓展、辐射川中、连接重庆、走向全国、放眼世界的门户。

 

  特别是成都新机场选址落户,与高速铁路的“四纵一横”、高速公路的“三纵一横”、快速通道的“四纵八横”一同构筑起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更使简阳成为区域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集散中心,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辐射范围不断扩大。

 

  正如唯品会简阳分公司rdc负责人潘川所言,唯品会入驻简阳主要是被区位交通优势和高效的政务环境所吸引。去年10月,唯品会就投资6亿元在简阳建成了西南最大的仓储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一期建设的3座周转库,面积8万平方米,现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建设2座周转库,面积约7万平方米。

 

  “政务高效,甚至一些沿海地区都比不上。”潘川清楚地记得,项目刚开工,没水、没电、没气。简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办公,问题一天就解决了。

 

  抓住机遇,深耕西部电子商务市场

 

  如今,唯品会公司高层已决定,将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设在简阳,业务将覆盖中国西部8省的各市区。唯品会这次的选择,也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电商企业对简阳关注的目光,同样也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今年3月,唯品会与简阳市政府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将西部总部基地选址简阳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园区。项目拟占地1500亩,总投资15亿元,分四期完成,主要建设唯品会西南西北物流中心、结算中心、咨询服务中心、研发中心。区位优势、基础优势、资源优势将使得该项目占尽发展西部电子商务的“天时、地利、人和”。

 

  据了解,由于唯品会在西南地区一直维持高客单价,且重复购买次数多,因此该项目全部建成后,西南物流中心订单有望实现年营业收入144亿元,入库税收逾2.8亿元,就业人员达1万余人。

上一篇:顺丰计划在蓉打造“西部航空枢纽转运中心” 下一篇:京东 唯品会们的平台业务如何与阿里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