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三方、四方物流

成渝两地构建区域通关一体化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6 浏览数:4

  今日,成渝两地海关区域通关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成都海关举行。此次成、渝双方海关在构建区域通关一体化大背景下,就成渝区域通关一体化合作项目建立范围更广、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是为下一步融入长江经济一体化奠定基础。

 

  据了解,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两地海关互认“三预”决定、互认减免税证明、支持开展两地特殊监管区域之间保税监管货物“区间结转”改革新模式,深入推进“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属地申报,属地放行”便捷通关措施,建立打私联络员制度及联系协调会制度等内容。

 

  成都海关副关长倪藻表示,成渝两地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其核心内容就是在国家推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战略,以及总署推进通关一体化合作的总体部署下,通过机制和模式创新,整合资源,打破关区界限,形成监管更加严密、通关更加便捷、流程更加科学、运转更加高效的一体化通关机制和运作模式,实现重庆及成都两地海关之间的“信息互通、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进一步提升两地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推动成渝经济共同发展。

 

  一直以来,成都海关与重庆等兄弟海关的联系配合,与重庆海关在长江流域区域通关和转关合作一直配合良好,成都海关在长江沿线除上海、宁波、南京外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如果能够实现两地间的通关一体化,将会给四川企业带来通关便利。

 

  倪藻表示,包括预归类、预审价、原产地预确定的决定,以及减免税审批表等将实现互认;两地特殊区域间的区间结转货物将有望采用企业自主运输,分送集报的方式实现货物的快速流转,企业物流成本将大大降低;两地的口岸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在有条件的业务现场之间有望取消纸质传统转关和二次转关,通关效率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就成都关区开展的相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成效来看,企业可节约至少1个工作日的通关物流时间,每标箱货物可节约省内物流成本500-1000元,如果推广至成渝两地,预计企业的物流成本有望节约15%以上。

上一篇:我国水产品冷链物流存着四个待突破 下一篇:京东、亚马逊、唯品会、当当网比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