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物流 >  三方、四方物流

海南冬交会首设国际馆引众多客商 将设网络交易平台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2  

记者从26日下午召开的2012年“冬交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冬交会已落实合同订单1931宗,金额165.7亿元,已落实招商签约项目90个,投资额107.3亿元,首次在冬交会上使用的网络交易平台将在12月初建成投入使用。本次冬交会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首设国际馆参展企业200多家

今年“冬交会”展馆设计呈现出布展面积大、主体突出、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突出等特点。今年冬交会主会场9万多㎡,比去年增加4万多㎡;各市县展馆面积比上年增加近一倍。冬交会设计的理念、手法、方式充分体现农业绿色崛起主题。另外,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元素更加突出。首次设立的国际馆中设东盟展区、国际友城展区、港澳展区、台湾展区,国外境外200多家企业参展。品牌馆设包装产品展区、品牌产品展区、龙头企业展区、供销展区等,突出品牌化。

落实订单突破165亿招商突破100亿元

各市县积极组织有关人员跑市场、搞对接、拉订单。已开展市场考察对接活动的有120批次,1007人次。海口、文昌、儋州、万宁、东方、定安、澄迈、临高、昌江、保亭等市县和省农业厅、省供销社、省海洋渔业厅、省农垦局等省直单位千方百计落实订单,成效显著。到目前为止,已落实合同订单1931宗,金额165.7亿元。

海南省积极组织赴广东、福建、山东、河南、湖南等地进行考察和招商活动。到目前为止,全省已策划招商项目178个,计划投资额192亿元。已落实招商签约项目90个,投资额107.3亿元。

网络交易平台开幕前建成投入使用

今年海南省“冬交会”计划邀请客商5200人(不包括企业邀请),已发邀请函4980份,其中邀请国内3880人,国外境外1100人。海南省贸促会重点邀请东盟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老挝等5个国家的客商和驻华使馆官员。

此次冬交会上首次使用网络交易平台,经论证后海南省已委托北京依农时代等4家公司开发制作海南农产品网络交易平台,目前有10多名专业人员投入设计制作和录入等项工作,预计12月初可建成,会展期间在综合馆中展示和使用。

据了解,今冬明春,计划全省瓜菜种植面积300万亩,产量465万吨,出岛量330万吨。目前冬季瓜菜生产总体进展顺利,截止11月21日,全省已种植冬季瓜菜面积156.52万亩。

 
上一篇:西江集团与中国外运携手共建物流大平台 下一篇:我国第三方物流发展空间巨大